鲁班水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6-04-24 17:09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

    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重点工作

(一)基本职能

三台县鲁班水库三台灌区共辖干支渠24条,长554公里,设计灌面38.3万亩,有效灌面27.9万亩,受益人口46.3万人。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担负着三台涪江以西、凯江以南,郪江以北的28个用水单位的农业灌溉用水和渠系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二)2016年主要工作

    一、部门概况

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属财政差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人员编制55人(其中领导职数5人),现实有工作人员54人(含2名公务员领导干部)。局内设党政办、计财股、灌溉股、群工办工程股(鲁香、鲁联、鲁千、鲁西)四个灌溉管理站。退休69人,共计123人。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050.3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22.48万元,单位经营收入227.9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050.39万元,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52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67.50万元,其他水利支出765.36万元。

三、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灌区渠道维护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934.39万元,分别为:工资福利支出498.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1.43万元。

项目支出116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5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保险支出。

(二)农林水事务支出1032.87万元(其中:水费补助56万元,渠道岁修补助60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正常运转公用经费、人员工资及水利项目资金。具体明细为:一是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67.50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公用经费、人员工资;二是其他水利支出765.36万元,主要用于伤残费及定额补助等等。

附件:1、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2016年收支预算表

2、三台县鲁班水库管理局2016年支出预算表(功能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