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建设基础设施 点亮乡村文化旅游

发布日期:2023-02-07 09:4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段金芯 点击数: 字体:[  ]

    去年十月以来,三元镇在县文广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道路黑化、观景台建设、禹平故居打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前来观赏油菜花的游客。

    黑化道路是三元镇油菜花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工程之一,在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铺油,工程车来往运输炒油,碾压车来回碾压,保障长1500多米、宽3.5米水泥路的黑化进程。

    施工负责人罗松说:“今天进场的有30多位工人,15辆运输车,力争在一天之内保质保量完成铺设任务。”

    三清村党委副书记赵军说:“道路黑化提升了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我们要保护好、维护好,保证村民长期受益。”

    观景台也是油菜花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工程之一,3名工匠正在进行观景台上凉亭的内装修。观景台涉及步行道路1200多米,木栅栏杆1100多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

    观景台施工负责人陈世明说:“该观景平台我们已经施工三个月,栅栏、凉亭基本已达到工程中期,还有10天就基本全部完工。”

    三元镇还就禹平故居进行修旧如旧的打造,10多名工匠正加班加点进行建设,展示新农村新面貌的10幅墙壁画已经完成,油菜花含苞待放,做好迎客准备。

    三元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娜说:“我们要抓住举办油菜花节的契机,传承好历史文化,发展好农文旅产业,充分展示新农村新面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