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8 09:1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10月15日,县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省总、市总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提名人选文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新就业形态群体的不断涌现,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劳动权益维护日益成为社会领域的焦点问题。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认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正当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在认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困难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质量效益。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重点,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载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要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乡镇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资源支持保障,协同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力度,通过采取“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等手段,把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

    据了解,到2022年12月底,全县将累计建立各类新就业形态群体基层工会组织30个以上,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超过3000人以上,其中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4个重点群体会员累计达到200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