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小小喇叭大大能量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1-08-04 09:4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瑞轩、窦漪雯 点击数: 字体:[  ]

    老少爷们快来听,新冠病毒已成精,加强防疫才放心,新冠疫苗中国造,防疫效果硬是好...老少爷们,还没打新冠疫苗的要搞快,搞快。

    近日,在北坝镇东河路社区的辖区内,你总能听到小喇叭播放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快板书的声音,这朗朗上口的快板书,目的就是能引起社区居民的注意与重视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8月2日上午8点,社区网格员马莉和同事们准时在社区集合,经过简单的分工,两人一组,带上小喇叭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据了解,北坝镇东河路社区大多数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疫苗接种是个难题。为了提高居民接种意愿,社区工作人员想了多种办法。为发动社区居民尽早接种疫苗,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电话宣传、微信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还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在拿上小喇叭走街串巷,播放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快板书,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此外,还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向亲朋好友宣传普及,做到一传十、十传百。

    为了让居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便民接种点的信息,除了常规宣传外,他们还在社区各个单元的电梯里、小区入口处张贴了一张”醒目”的通知。对走访不遇的居民还在门前张贴了温馨提示。

    北坝镇东河路社区网格员马莉告诉记者,虽然每天要走很多路,爬很多楼,但是为了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健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