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网格化环境监管新思路 三台县在全市率先出台《网格化环境监管巡查办法》

发布日期:2022-05-18 09:26 来源: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巡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及时发现、查处、纠正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发生,三台县积极探索网格化环境监管新思路,于近日以三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名义印发了《三台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巡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全县乡镇(工业园区)、村(社区)级环境监管网格、队伍设置及职责,对网格化环境监管巡查对象类别划分、巡查频次、巡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要求,对乡镇(工业园区)、村(社区)级网格发现问题处置上报分三级作出了规定,同时,对未按要求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巡查、因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等10类需要追究责任的情形进行了明确。
       《办法》的出台,标志着三台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为乡镇(工业园区)、村(社区)及网格的设置、日常运行、经费保障、问题处置、责任追究提供了依据。以此为契机,三台县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推动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