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共护母亲河

发布日期:2022-04-29 09: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县河长制办公室、团县委、潼川镇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顺着凯江沿岸,利用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江边的饮料瓶、纸屑、果皮、烟头等废弃物。同时,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先后组建河湖保护协会13个,全面构建“河长制+乡村振兴”模式,建立健全管控考评机制,深入开展河湖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河湖管护能力,全县水域环境和河湖水质稳步改善,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县河湖保护中心综合股股长骆小平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县域内主要河流,定期开展’河小青‘志愿者服务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水环境,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河湖保护(活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