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1-09-28 09:2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9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三台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总结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唐顺江、邓章军、敬勇、张欣、王梦阳、张津、梁帮浩、董卓锴、文远等参加。


    吴明禹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规定,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重视环保、大抓环保的工作导向不能停止,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一松劲、歇一歇脚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持续强化问题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吴明禹强调,要严格执行在全县范围内建立的常态化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举报受理工作机制,面向全社会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受理生态环境问题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严肃责任追究,对群众举报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一经查证属实,将严肃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吴明禹强调,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上来,强化沟通对接,妥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可行性计划和有效措施跟进整改,加强与省市部门的对接和与全县总体整改方案的统筹衔接,确保严格整改销号落实。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形成问题隐患定期排查梳理化解机制,扎实做好基础性、常态化工作,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环保工作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