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09:32 来源: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 点击数: 字体:[  ]

       9月23日-10月15日,为使群众继续享受良好的大气环境,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三台县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狠抓落实,强化巡查检查,督促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确保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期间23天空气质量均达到优。
       空气质量再上台阶,主要领导点赞认可
       绵阳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9月战报显示,我县圆满完成1-9月大气空气质量各项指标,PM2.5、PM10、优良天数均列入红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对三台县取得的大气污染防控成效给予点赞和认可。
       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加强巡查检查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每日推送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每周发布空气质量周报,并积极向有关单位推送大气污染防控技术规范。
       为全面实施秸秆禁烧,县农业农村局、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利局、县公安局等县级部门持续开展禁烧巡查,各乡镇广泛宣传,组织开展禁烧巡逻,禁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期间未发现火点。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对刘营镇汪守和家具厂、八洞镇塑料厂等公司进行大气污染问题实地检查,研究指导处理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整改;组织人员对佳联印染、鸿达塑胶、太极制药、雅化集团、启明星磷酸盐、台沃等企业进行环保工作指导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环保生产。
       县水利局对恒基顺发、景企等砂场进行巡查,督促落实环保措施,要求砂场加快撤除进度。
       县住建局对“梓都·国宾壹号”“翡翠滨江”在建项目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检查,并就项目存在的扬尘治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要求。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扬尘治理、秸秆禁烧、油烟防治等工作。并牵头扬尘治理组、督查专班出动人员72人次,在五路口设卡检查,新渡口大桥,北泉路,恒昌路等片区流动检查,共检查车辆68辆,整改违规车辆15辆,处罚违规车辆11辆。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汽车维修行业整治专班组织执法人员对乡镇、城区各维修行业各项环保工作进行检查,确保烤漆房在封闭环境下进行上漆、涂装。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会同县交警大队和扬尘治理组,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抽测工作,检查柴油货车扬尘治理情况,共抽查车辆86辆,发现不合格车辆2辆,执法人员当场下发维修复检告知书,限期维修整改,责令其经机动车检测机构上线检测,复检达标合格才能上路。
       县环卫所全面做好城区街道的机械洗扫、洒水等工作,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县生态环境重点督察组组织人员对各乡镇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实施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