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乡开展日常禁毒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5 14:40 来源: 忠孝乡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4月23日,忠孝乡开展了日常禁毒巡查工作,对辖区内种、制毒高危场所进行了排查,对戒毒人员进行了走访,对各村(居)禁毒宣传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走访巡查,主要通过三方面开展。一是对各村(居)废弃房屋、戒毒人员历史住所进行排查,检查是否存在种、制毒情况。二是对在家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和周围村民进行走访,了解其工作、生活、思想等情况,给予积极、正确的支持和鼓励,引导其回归家庭和社会。三是对各村(居)的禁毒宣传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公示栏、人群聚集点等公共场所是否有张贴禁毒知识标语,是否挂有禁毒宣传横幅等。并与村民进行交谈,看其是否了解禁毒知识。
       通过本次走访巡查,加深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意识,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把忠孝乡禁毒工作推上了新台阶,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