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挖金+黑恶团伙+获利2000万=判10年罚款100万!

发布日期:2021-01-29 09:30 来源: 搜狐新闻 点击数: 字体:[  ]

    法院网上卖砂金,从何而来细细听。最近阿里拍卖上挂出来一样神奇的物品——“黄色金属块”。

    其金属块共分为84份,单克价格最低100元,最高一份将近20万。这么多金属块到底是啥?我们从公告细节里可以发现这是一批重量不等、含金量高低不等的砂金。

    暴力手段取财富,群众利益肆意侵。在2020年5月29日,四川省三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发布了一份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被告人赵怀双,以及四名同伙姜如金、周先荣、魏昌勇和李军涉嫌了同一个罪名——“非法采矿罪”。

    非法采矿加黑恶,有期徒刑再罚款。根据判决书内容,十三年间,他们在未取得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采挖河砂453029.8立方米,非法淘得砂金12153.96克,同时他们还是黑恶团伙,危害社会治安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非法采矿,故意伤害,加上寻衅滋事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和恶势力团伙其他违法活动数罪并罚。最终赵怀双被判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50000元,同时法院还将对赵怀双违法所得的24181180元予以追缴,冻结、查封、扣押的涉案相关财产予以折抵,不足部分将继续追缴。这也是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的刑事案件首次拍卖。

    不光如此,赵怀双还需要赔偿因非法采矿造成的国家生态环境资源损失费1961619.03元及生态影响报告编制费220000元。

    非法挖金+黑恶团伙+获利2000万=判10年罚款100万,这笔买卖真是亏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