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召开砂石和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14:44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5月21日,三台县召开砂石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钟红军主持,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汇报行业领域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负责人安排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健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高健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选取2个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门治理;这两个领域与群众联系较为紧密,需求多、利益大、牵扯面广,投诉和反映不断,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构成安全隐患,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高健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迅速掀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热潮,加大基层宣传力度,推进行业综合整治。三要进一步组织领导,奋力确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落地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强化督导问责,经常对本领域内的扫黑除恶工作督导检查;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进行严厉打击,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打、防、管、控”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廉洁执纪执法,加强纪律约束,杜绝纵容包庇、徇私枉法等问题。
        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涪江河三台段砂石企业、客运企业、出租车公司、驾校、重点货运企业、网约车平台、在建项目施工企业、盛达公司负责人约1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