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启动城乡基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巡回医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10:5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芝桥 点击数: 字体:[  ]

    1月13日起,县卫健局在灵兴镇卫生院启动为期5个月的城乡基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巡回医疗,为农村广大患者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就医方便,提升我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防治新冠病毒感染能力。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县中医院将充分发挥龙头作用,运用中医药基层指导工作模式,结合“百千万”万名中医驻村帮扶行动,组建以县级中医专家和对口支援中医人员为主要力量的医疗团队,于今年1月至5月每周至少下沉乡镇卫生院1次,开展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坐诊带教、查房会诊等巡回医疗活动。

    县卫健局中医药股长任力说:“我们依托县中医院能力资源,在全县开展为期5个月的中医巡回医疗工作,主要目的是提升全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救治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

    启动仪式后,巡回医疗队在灵兴镇卫生院进行了住院查房,通过与患者面对面沟通,了解患者的救治情况,现场“把脉开方”,并开展健康知识宣传。

    患者王继训说:“我们就地享受县级的中医治疗,我们感到非常地高兴。感谢医生们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