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发放“健康爱心包”助力困难群众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2-12-26 09:46 来源: 民政局 作者:吴红梅 点击数: 字体:[  ]

    目前,新冠疫情正在快速向农村地区和老年人群蔓延,为解决困难群众无钱买药、不方便购药的问题,最大程度保障困难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三台县为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免费发放一批退烧药、止咳药、感冒药、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健康爱心包”。
    价值45.31万元的8401份“健康爱心包”已经全部配送至各乡镇,并陆续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健康爱心包”中还放入了包内用药温馨提示卡,明确用药注意事项,指导群众科学用药、合理用药、对症用药。“健康爱心包”发放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困难群众讲解了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健康监测常识和用药注意事项,主动为困难群众做好防疫宣传。
    特殊时期,一份小小的“爱心防疫包”,为特殊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坚决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民生底线,用心用力做好特殊群众关爱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做好社会救助政策扩围增效,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底线,让困难人群温暖平安祥和度过元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