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30 09:4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桐、陈航 点击数: 字体:[  ]

    医疗废物规范、安全处置是切断病毒二次传播、防止二次污染的重要途径。连日来,三台县富鑫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11月28日,记者在潼川镇二轻小区门口看见,医废处置中心的转运车正在对医疗废物进行收集转运。转运人员按照定时定点、专人专车、规定路线的严格要求进行收运,整个流程规范有序,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各个环节无纰漏。

    “我们现在每天早上四点多起来工作,然后每天要跑十七八个点位,收入医废的数量也特别多。我们每天都是按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每项工作,做到准时无误。”医废转运人员武显军介绍说。

    在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人们全程穿戴防护服、护目镜、隔离面罩等防护装备。按照医废处理流程,对转运来的医疗废物进行消杀、高温蒸汽灭菌和粉碎等无害化处理后,再将其转运至垃圾焚烧站进行焚烧处理。

    “我们处置防疫医废和普通医废,每天大概是9吨到10吨左右,从早上五、六点钟到晚上的十二点,有时候要忙到凌晨的二、三点钟,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三台县富鑫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车间主任冯福生说。

    据了解,自我县扩面核酸检测以来,三台县富鑫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承担了全县200多个医疗废物暂存场所的医废处置工作。从2022年11月24日起,截至目前已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50多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40多吨。

    三台县富鑫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负责人罗晓松说:“为了更高效地去完成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我们从原来的3台车辆增加到了5台运输车辆,从原来的3个工人1班倒增加到6个工人2班倒,确保正常医废以及各隔离点产生的疫情医废做到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