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强化志愿服务平台建设 打造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日期:2022-11-29 10:2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杨柳青、王涛 点击数: 字体:[  ]

    干部积极响应,下沉一线,纷纷通过“小区堡垒”微信小程序线上报名成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11月28日上午,记者先后探访我县盛华北景、圣桦公馆等小区,看到“小区堡垒”志愿者们积极做好信息采集、扫码测温、秩序维护、分发物资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上午8点,在樟树路社区的盛华北景小区,有不少志愿者值守在小区正门口,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详细查验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通行证。

    据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一线指挥部指挥长邹莉介绍,盛华北景小区常住人口约有1100人,共发放200多张出入证。

    邹莉说:“在接到核酸扩面检测通知后,我们小区共有36名党员干部通过‘小区堡垒’微信小程序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主动地承担起了小区门口值班值守、小区内秩序维护、居家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一起,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力量不足的压力。”

    陈首宇是团县委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扩面核酸检测工作展开后,他第一时间报名,主动成为该小区的一名志愿者。

    陈首宇说:“在接到扩面核酸检测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通过‘小区堡垒’微信小程序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辖区道路卡口、小区出入口和核酸检测点,都可以看到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上午10点,圣桦公馆小区出入口,在志愿者们的有序组织下,居民正间隔一米排队,领取在某买菜APP上购买的生活物资。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组织干部队伍中的信息技术人才,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为主,社会力量为辅,开发登记管理小区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部(临时)党组织志愿者服务微信小程序,全面统筹各方力量,重点解决可用力量掌握不准确、确认组织实际力量耗时长、信息传递渠道不通畅等问题。

    县委组织部干部欧源泉说:“县委组织部紧盯‘人员找得到、队伍组建快、作用发挥好’目标,按照‘平时底数清楚、战 时力量充足’的思路,探索开发‘小区堡垒’微信小程序,全面掌握275个小区临时党组织、1.6万余名志愿服务力量,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截至目前,我县通过“小区堡垒”微信小程序注册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已达9100余人,在各小区成立了275个临时党支部,为扩面核酸检测工作汇集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