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绵阳援沪核酸检测队的“安全大管家”谭復元

发布日期:2022-04-21 10:03 来源: 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援沪医护人员 谭復元 点击数: 字体:[  ]

    4月3日凌晨1点,熟悉的电话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迷迷糊糊拿起手机接通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我猛然清醒!我,要作为一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去援沪了!激动地对领导许下了承诺——势必圆满完成任务!

e90da6f9b1872a25641853209095c36.jpg

    一大早我便随援沪医疗队出发前往上海,到达上海安顿好后,打开手机一看,一句句问候呈现眼前,原来是同事和朋友们从得知了我到上海抗疫的消息。“老谭酸菜,等你回来”,“復元,加油”“等你凯旋回来,家里的火锅都为你沸腾”……一时间我泪眼婆娑,内心更是温暖且坚定,此刻的我虽身在前方,却被无数关心支持我的人牵挂着。

    来沪第一天,当我得知绵阳分队中具有院感科工作经历的只我一人后,立刻为大家分享了几点关于感控工作的心得体会,并草拟了酒店驻地感控细则,目的就是希望队员们能够高度重视防范工作。我也有幸被分队指派为感控专员,这是对我的认同与接受,更是对我的一份希望与重托,我必将不辱使命,做好一名院感专员的职责,做到“零感染”,让我的队友整整齐齐来,平平安安回。每次进出实验室时,我都会最后一个入舱最后一个出舱,看见队员们安全规范穿脱好防护用品,并完成清洁消杀工作后才能安心离开,因为这是对我们整个绵阳队负责也是对整个解码实验室负责!

    每次从实验室回到酒店后,都主动的完成对我们坐的大巴车进行消毒,并监督每位队员在进酒店前进行全身消毒,当大家都进房间后再对走廊、把手、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一丝不苟地做好大家每天生活区域的感控保障工作。

    对我而言,此次援沪之行任务艰巨,不仅要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更要严格保障感控工作不出丝毫差错。虽然深知这场“战役”充满挑战与未知,但是身为一名党员,我不能退缩,也不会退缩,从接下任务的那刻起,我便暗下决心,我必将向党和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4月7日,我接到了父母的电话,说我许久未归,想让我回老家一趟。电话那头尽是父母的关心与挂念,我支支吾吾半天,不知如何回答,最后只好强忍泪水说“最近单位比较忙,可能回不去”。为了避免父母整天担惊受怕,我并未告知此次援沪的任务。挂断电话后,我心生内疚,父母的电话更是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待凯旋之日,儿子再到双亲面前坦白我的“谎言”!只愿彼时能让父母心中有一丝安慰。

    鲁迅先生写过一段话:那些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我相信在全国各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默默付出时,所有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就是中国脊梁,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让我们一起守“沪”上海,上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