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河镇:守好进出扣 不漏一车一人

发布日期:2022-04-15 10:1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紫河镇针对边界线长、外市县人员来往频繁的实际,设立检查站点, 落实检查人员,守好进出口,力争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1.jpg

    紫河镇黄林湾村与射洪市太乙镇和瞿河镇相邻,有两条道路相通,村上在两条道路交界处设立了两处检查站点,按照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防控检查。

2.jpg

    “我们村与射洪的太乙镇、瞿河镇边界相连、道路相通,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村劝导村内群众少来往、少聚集、少走动,对于射洪外来的群众测体温、亮码、登记、上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黄林湾村党总支书记王敦财介绍道。

3.jpg

    中涪路连接紫河镇和涪西镇,两地群众主要通过中涪路来往。疫情防控期间,紫河镇在镇内的何家沟村设立了检查站,落实了12人轮流值守。在检查点上还准备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藿香正气水等疫情防控物资。

4.jpg

    紫河镇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守人员杨旭东说:“我们这个检查点每天基本上通行40多辆车,通行人数大概六七十人,我们都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然后才放行。”

5.jpg

    紫河镇何家沟村、黄林湾村和冷家沟村等六个村与射洪市边界相连,紫河镇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了8个疫情防控检查站,落实了60多名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和志愿者轮流值守。

6.jpg

    紫河镇副镇长邓明兵说:“紫河镇与射洪市边界相连,战线比较长,所有道路相连的村都设置了检查点,凡是来往的车辆都进行了扫码、亮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