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严格落实三级预检分诊 坚守防止医院感染底线

发布日期:2021-08-04 09:46 来源: 中医院 作者:彭鑫 点击数: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中医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三级预检分诊制度,进院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确保就诊患者及来院人员的健康安全。

    8月2日,记者在县中医院看到,在医院入口处有测温仪器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有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引导入院人员扫描场所码,不能扫码的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在住院部入口处设置二级预检分诊台,实行凭住院或陪护腕带入场制度,实行一患一陪制度,提倡视频探视,并同时做好一人一诊室和三级预检分诊制度。

    在医院的各个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县中医院共招募78名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引导扫码入场和其他信息登记工作。

    医院每天也会安排管理人员巡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积极查堵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守防止医院感染底线。

    县中医院副院长邓光明说:“我院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视频会议精神,再次强化疫情防控,特别是一级分诊,发热门诊和住院病人陪护管理。我们加强了培训,让所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的人员都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举措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