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1 09:3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小龙 点击数: 字体:[  ]

       10月20日,县民政局对全县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保障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先后前往县社会福利院、潼川镇敬老院、老马镇敬老院、三台康民医养结合中心等养老机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每日消毒杀毒、体温测量、出入人员登记、防控物资储备等日常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厨房查看了食物的储存、烹饪、留样等规范操作流程,同时还对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养老机构在按照相关要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能够兼顾安全生产不松懈,有效落实食品、消防等各项安全措施,做到抗疫情与保安全齐抓共管。
       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国栋说:“我们将继续履行民政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