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三台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5 10:21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打通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现向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利用微信、微博、朋友圈等主动推送官方权威信息,刊播公益广告,转发宣传标语,普及防控知识;以身作则,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声,自觉抵制反驳网上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

    二、带头遵守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管好亲属朋友,不聚会聚餐、外出串门或违规营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通告要求,服从调度管理,主动接受检查;带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三、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政策宣讲、教育、科普、健身等平台服务功能,团结和依靠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本领域本职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动员身边群众通过“小区堡垒”小程序登记成为志愿者,报名就地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号召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尽其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三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