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假期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09 08:5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中秋节假期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佳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保障您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三台”,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的地区,不前往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地点,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家住市外的学生中秋放假不离校,由学校统筹做好留校管理。

    二、落实行程报备。所有从市外来(返)三台的学生家长及共同居住人,请提前通过“绵疫控”或电话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备,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疫情高发地区家长暂不赴三台,已返回人员在未完成隔离管控措施前不得与子女接触,若有接触,学生将与家长落实相同管控措施。

    三、遵守防疫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及接受健康查验。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自觉配合做好必要防疫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

    五、履行监管责任。家长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孩子假期行程监管和健康监测,返校前如实向学校报告学生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等情况,配合学校做好重点人员风险排查,严禁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进入校园。

    家长朋友们,守护好孩子的健康安全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群防群控,建立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衷心祝愿您及家人中秋快乐、平安健康。

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