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请立即查收三台县市外来(返)要求及报备方式

发布日期:2022-09-01 14:43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防止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外来(返)人员请做好以下事项:

    一、主动报备

    所有市外来(返)人员至少提前1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酒店主动报备。尤其是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7天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来(返)人员,以及与官方发布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和接到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请立即向村(社区)报备,按照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责任。对故意隐瞒、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主动检测

    省外来(返)人员抵达三台后按规定落实好“三天两检”,第二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还需按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三、主动扫码

    省外返回人员入川时要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站点主动扫“入川码”,扫码后须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和“3天2检”(间隔24小时),第二次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集。出入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宗教寺庙、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均要严格落实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四、主动监测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请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防控

    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关信息(可关注“健康绵阳”公众号查询),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所在的县(市、区)。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六、主动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报备方式一:

    来(返)人员报备。核酸检测点位查询请扫描微信小程序“绵疫空”二维码

报备方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