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返)三台人员请报备!报备!报备!

发布日期:2022-02-25 10:5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来(返)三台人员如何进行信息报备?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应急值守电话是多少?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任何个人都应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如您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城市旅居史及绵阳市外的来(返)三台人员,以及与病例轨迹有重合的来(返)三台人员须主动、如实向属地乡镇、村(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备个人行程、健康状况、旅居情况等相关信息,有工作单位的应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备,并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建议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加强家庭室内通风、消毒。接种疫苗一直是防控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建议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并按要求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应加强“多病同防”。

    为更好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共同建立全社会防控体系,更快、更方便为公众提供报备服务,目前,可采用登记点报备、线上报备和电话报备三种形式进行主动信息报备,大家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便捷的方式进行报备。

    1.登记点报备。全县有物业的小区设置有“外来返乡人员登记点”,如您为市外来(返)三台人员,可以前往进行主动报备。

    2.线上报备。如您为市外来(返)三台人员,可以通过扫描“来绵返绵群众自助申报”二维码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主申报。

    3.电话报备。除上述2种报备形式外,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均设置了信息报备和应急值守号码,用于主动信息报备,宣传解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您还可以打电话向居住地乡镇、村或社区进行报备。

2615a7457d1d8d31167bf64c216d70a.jpg

1.jpg

2.png

9c1e47643cc68c3a913fa82e8afe2f9.jp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