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岁人群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啦(附接种点)

发布日期:2021-11-10 09:2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我县已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小朋友终于可以接种啦!如何接种?在哪儿接种?注意些啥?

    往下看↓

    先看点位

    我县接种点位

    再划重点

※安全性

根据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的专家论证意见,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11岁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与18岁以上的人群没有显著性差异。

※应接尽接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力争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与其它疫苗的接种间隔

3~11岁儿童可能会接种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或者非免疫规划疫苗,在接种新冠疫苗时,一定要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以上。

接种后,如果遇到被动物咬伤或者有外伤的时候,接种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疫苗时,可以不考虑时间间隔的要求。

※免费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3-11岁人群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对医保基金给予适当补助。

※3~11岁人群接种注意事项

第一,在接种前,家长要了解疫苗、疾病知识,还要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流程和自己孩子的健康状况。

第二,接种时家长要带着儿童的接种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

第三,在现场要如实提供儿童目前的健康状况和过去既往接种的禁忌证,让接种医生做判断。

第四,在接种过程中,不管是家长还是儿童,都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当地防控工作,尤其在接种点。接种之后留观30分钟,避免剧烈运动。

新冠疫苗“加强针”也在同步接种中。

我县接种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