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3-01-10 15:47 来源: 绵阳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  ]

1月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1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2023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为我们开展2023年政法工作明晰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智能化水平,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时——

会议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实化、细化、具体化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实力更加夯实、产业基础更加扎实、民生保障更加殷实、自身建设更加务实。大会明确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鲜明了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工作导向。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实施“五市战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二要一以贯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刻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规范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审查机制”新要求,持续优化尊商重商大环境,着力在“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上展现绵阳政法新作为。三要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绵阳。紧紧围绕“遏制网络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构建调解、信访、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有机衔接的工作体系”等工作着力点,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四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