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司法局石安司法所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14:42 来源: 县司法局 石安司法所 作者:崔万朋 点击数: 字体:[  ]

    2023年2月1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三台县2023年春风行动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在石安镇文化站隆重举行,为提高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保障其合法权益,石安司法所以“春暖农民工”为主题进行招聘就业方面的法律宣传。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200余册,司法所崔所长为农民工讲解了企业用工制度、工伤维权、依法讨薪等内容,对前来咨询的农民工详细解答法律问题大力宣传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等相关政策法规,对于农民工怎样在外地维权、工资支付、工伤赔偿等问题耐心解答,进一步拓宽群众寻求法律援助的途径。现场为两起劳动纠纷解答并指明了解决办法。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农民工在今后的生产生活维护好自身权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