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走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在塔山镇白龙村掀起热潮

发布日期:2022-05-30 16:51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张睿熙 点击数: 字体:[  ]

5月30日上午,三台县司法局、塔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三台县第二届“民法典走进乡村”活动在塔山镇白龙村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局长徐娟妮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性和重点内容,引导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活动中,白龙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潘宗伟向全村村民发出民法典学法用法倡议。

优秀“法律明白人”、塔山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王志结合群众需求,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为大家上了一堂民法典法治课,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以点带面的讲述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让广大村民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法典。

三台非遗文化传承人、塔山镇文艺队表演《一起来学民法典》等节目。现场还进行了法律知识抢答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流动法律服务站,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检察院、县法学会、塔山镇人民政府在现场设置宣传栏,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防邪等法律宣传资料,并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