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广场 大力弘扬法治德治文化

发布日期:2021-01-06 09:37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张睿熙 点击数: 字体:[  ]

“七五”普法以来,三台县委县政府加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力度,精心打造了三台县法治文化公园、黄家坝法治文化广场、桂花苑法治文化小区等法治文化阵地,提升了民众法治文化素养,切实增强了全民学法用法意识,营造依法治区浓厚法治氛围。2020年,三台县以“法治三台 德润梓州”为主题,精心打造又一法治文化广场。

新建成的法治文化广场主要分为法之治、法之源、法之用三个部分。法之治以宪法雕塑为最高中心点,阶梯式环绕《民法典》亮点内容造型雕像,“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16字方针点缀在广场外围,在这一板块,群众可以了解我国的法治体系、法治要求。法之源以中国法治历程,法治典故、法治名人、法治名言等为主要内容,在这一板块,群众可以了解我国法治文化、法治思想、法制演变历程。法之用以贴近日常生活为定位,通过以案释法、法治漫画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生产生活中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以及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途径。在这一板块,大家可以学习了解常用的法律知识,提升依法办事、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能力。

法治文化公园融法于景,把法治文化理念与公园环境相融合,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它的启用,为全县居民提供又一个接受法治熏陶、学习法律知识的好去处,必将切实增强法治文化对广大居民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下一步,三台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加强法治文化阵地打造,建设法治乡镇、法治社区、法治小区,让法治氛围覆盖全县,不断提升三台法治建设水平,为三台高质量超常规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