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司法所开展“青春校园、法律护航”
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10:53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北坝司法所 杜嘉骅 点击数: 字体:[  ]

为了提高辖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10月9日,北坝司法所在潼川二小和北坝小学,开展以“青春校园、法律护航”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按照“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主要针对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等社会热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生动鲜活典型案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回答踊跃。最后,司法所所长鼓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拓宽了法律法规知识面,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