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石安镇开展暑期未成年人
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7 16:33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石安司法所 崔万鹏 点击数: 字体:[  ]

为了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暑假学习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安全意识8月7日,石安司法所联合镇民政办、镇卫生院利用中小学生的暑时间,组织开展了一次关爱未成年人法治讲座,

本次宣讲的重点是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宣传,对学生们进行思想上的警惕性培养。现场通过两个案例的讲解和深度剖析,教孩子如何区分安全的接触和不安全的接触教孩子学会分辨什么是性侵害;从法律的角度和生活的角度让学生们学会如何在最大程度上事前避免性侵害以及事后性侵害的解决办法。

讲座还进行了预防犯罪警示教育,通过一个个现实案例的剖析,让同学们明白,一个人走上犯罪道路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如从小养成了各种不良习性的话,以后要改正就很难。如果同学们平时不注重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注重规范自己的言行,不遵守学校的纪律,最后就有可能要酿成大错。最后,告诉同学们如何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如何慢慢养成基本的法律思维,引导学生们平时多关注CCTV-13法制栏目。


此次法律讲座,用通俗的语言让未成年孩子们明白如何做到守法,以及在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提问,不仅了解到更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还对如何辨明是非、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真正提升未成年人关爱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