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大力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13:00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冯林 点击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三台县大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在近期召开的县政府常务会上组织专题学习,由县司法局局长彭涛同志领学《绵阳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县乡镇、县级部门行政负责人同步学习该规定。


2020年3月1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率先落实即将出台的《绵阳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推动三台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三台县人民政府委派分管副县长高健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法院开庭审理的我县今年的首例行政诉讼案件。


三台县政府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县长李昊天强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尊重人民群众、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现实体现,是尊重司法权威、维护社会主义法律尊严的必然要求。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要积极做好尊法、守法、护法的表率,严格树立法治至上理念,主动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注重培养出庭应诉意识,积极参加诉讼举证答辩,不仅要出庭更要“出声”,维护好出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