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宣讲团到三台宣讲

发布日期:2019-09-19 14:45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司法局 点击数: 字体:[  ]

    9月18日上午,四川省司法厅巡回宣讲团到三台县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主题宣讲活动。

    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向军出席宣讲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体参训的社区矫正对象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遵守法律;二要深刻反省,珍惜机会;三要加强学习,重塑自己;四要引以为戒,阳光面对;五要心怀感恩,热爱祖国;六要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绵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四级调研员阳朝全教育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求他们明确身份,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积极接受教育改造,早日顺利回归社会。省司法厅巡回宣讲团成员、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张运河警官向所有参训社区矫正对象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具体的刑事案例为切入口,对常见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从刑法的概念、体系、基本原则、犯罪主体、犯罪构成、刑事责任年龄、犯罪主观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让社区矫正对象充分体会到了刑法的严肃性和严厉性,更加珍惜在监狱外服刑的机会。省司法厅巡回宣讲团成员、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张莉艳警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唱红歌并进行艺术赏析,唱红歌,颂党恩,寻找红色记忆,张警官对《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红军不怕远征难》《保卫黄河》《南泥湾》等歌曲的创作背景、歌曲意义、表达情感等进行深入分析,厚植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活动现场社区矫正对象激情洋溢、歌声嘹亮。

    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表示:“参加这次宣讲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有很多新的体会,正如张警官讲的‘历史会逐渐久远,但历史的启迪和教训将永远指引我们勇往直前’,我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周琴、主任科覃晓岳,绵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四级调研员阳朝全、科长张锦、副科长李高,三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曙光等参加本次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