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调研县司法行政工作并出席三台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28 09:23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郭小浪 点击数: 字体:[  ]

4月25日,中共三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调研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敬勇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北坝司法所、北坝镇樟树社区调研普法、社区矫正和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在县司法局机关,敬勇一行详细了解三台县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智慧矫正、远程探视等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参加了三台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揭牌仪式,深入股室看望了行政复议工作干部职工,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在工作汇报会上,先后听取了三台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和县司法局近期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敬勇指出,司法行政机关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重要使命。要求县司法局一要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县委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部署,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做好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法治三台、平安三台建设上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强政治机关、法治机关建设。二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法律资源优势,要把好法制审查关,不断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重要项目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行政执法规范;要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聚焦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不断发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和公安、综治工作力量配合,主动参与到综治、信访等社会治理工作中来,构建大司法格局。三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锻造过硬的纪律作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司法行政铁军。要加强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培养一批能干事、干成事的新、快、严、真、实的干部队伍,要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突出工作特色和亮点,加强对省市沟通汇报,不断争创一流业绩。

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局长徐娟妮,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北坝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