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顺江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09:4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越、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7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王永驰、李建军、丁德伟、白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三台县2022年促进消费恢复发展建议方案》《三台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和秸秆禁烧,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和危废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要抓紧整改各级保护督察交办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整改完毕。

    会议强调,要抢抓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加快推进德遂高速、G5京昆(扩容)、G247永明至花园段、一环路南段、S209三台段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工作部署,推动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要稳住各类市场主体就业岗位,帮助失业人员和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兜牢就业底线。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群众稳产业、稳就业、稳收入。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7+3隔离管控”“3天2检”等防控措施,严把“输入关”“发现关”“防护关”。要切实抓好“三农”工作,要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加强撂荒地整治,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良田粮用”。要持续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高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梓州粮仓”。

    会议强调,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监测雨水情趋势,做足应急准备,刚性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