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15:4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 点击数: 字体:[  ]


    3月12日,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64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董正红、贠杰、文远、汪楠、高健、代贵虎、钟蓓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及我县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全球疫情扩散蔓延,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进一步加大。要把严防境外输入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来抓,强化联动协同,继续开展排查,及时掌握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信息,全面落实健康申报和体温监测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把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将工作的主要精力向推动企业满工满产转移,以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融资、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要扎实抓好春耕生产,保障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供应,强化农技指导;持续抓好重大病虫害和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切实保障农业安全。要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项工作要按照目标不减,任务不减,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就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建筑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抓紧启动智慧交通项目,不断完善交通设施,保障交通安全。要深入开展涪江、凯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在全流域开展全覆盖排查,找到所有污染源并分类处理。涉及违法的要严惩不贷并且公开曝光;涉及农业面源污染,要加强宣传,建立长效机制,引导老百姓调整种养模式和习惯;同时要加快沿岸污水管网建设。
    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重要会议精神,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