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在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时强调:项目建设大干快干 企业生产达产满产 激励政策落地落实 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03 09:5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2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明禹先后前往永明镇、芦溪工业区,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等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邓章军参加。


    在国道G247永明段项目现场,吴明禹听取了交通部门负责人和项目施工负责人的汇报,查看了项目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要铆足干劲、大干快上,紧盯施工环节,务必在汛期之前完成关键工程,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全力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县级各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要抓实抓细基础工作,主动靠前服务,与施工建设单位紧密衔接、有效联动,做好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工作,不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为我县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贡献交通力量。

    在健康食品产业园标准厂房南区项目现场,机械马达轰鸣、工人有序作业,呈现出一派紧张快干、井然有序的建设场景。吴明禹实地查看了厂房建设及道路、电力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紧扣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近日,我县出台了《拼经济搞建设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整合各类资金用于激励项目建设、企业扩能提产等。来到上海梅林正广和(绵阳)有限公司和台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明禹十分关心企业生产经营、达产满产及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政策宣传落实情况。交谈中,企业负责人均表示,这次县委县政府专门出台的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非常具有针对性、很接地气,而且宣传力度大、企业知晓度高,在全县企业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将借好政策东风,开足马力搞生产,争取多得奖励,为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吴明禹很高兴,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进一步扩能提产、提质增效,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在保证全力生产的同时注重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吴明禹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强化各方面要素保障,抓紧抓实抓好达产满产。要落实落细相关政策,不断强化要素保障,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扩大、释放产能,全力推动企业稳产、满产、超产,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落实县领导联系指导重点项目制度,做好统筹协调,抓好项目全周期管理,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完工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吴明禹强调,要树立“今天再晚都比明天早,明天再早都比今天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夯实基础。

    县领导梁帮浩、文远,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