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向前 三台交通拉开2023争跑序幕

发布日期:2023-01-12 16:5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桐 点击数: 字体:[  ]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于1月9日胜利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现代化三台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和实施路径,坚持创新驱动、四化同步、园区赋能,以产业大突破推动现代化三台建设大发展。今天起,直播三台开设系列报道《拼搏2023》,聚焦我县各部门、各乡镇如何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以工作实效体现贯彻落实成效。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构建畅通高效安全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回首2022,我县交通建设捷报频传;展望2023,三台交通将进一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突出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主攻点,以交通项目建设之“进”,促全县经济发展之“稳”。

    回首2022,步履铿锵。我县交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马不停蹄,“进度条”不断刷新。这一年,德遂高速建成通车,南路片区正式迈进“高速时代”;G247永明至花园公路工程、S209线塔山至永新段改建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实施村社公路建设任务399公里,里程居全市第一;推行“交通+科技”,交通执法实现数字化、智慧化;“金通工程”便民惠民更见实效,打通了农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

    展望2023,拼搏向前。新的一年,三台将强化开放拉动,迎来交通建设的高峰期。

    临近春节,各交通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1月10日,在三台县建设至永明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几台器械正在作业。据施工方介绍,原建设与永明之间乡道设计标准低、坡陡、弯急,已不能满足现有交通需求。本次改建将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一条宽6.5米,长6.5公里的乡道。目前,该项目已推进近一半。

    “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完工,达到基本的通车条件。为确保工期按期完工,2023年,我们将持续加大人员及机械的投入,科学组织、严格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加方便建设及永明群众的出行,为养殖业及种植业的运输提供基本条件。”三台县建设至永明段改建工程监理唐亮说。

    同样,已经建成的G247三射路中修工程建设项目进入了最后的颜值提升阶段。据介绍,该施工路段起于潼川镇长林村,终于中新镇与射洪市交界处,全长近10公里。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性。

    据了解,接下来我县将加快推进绵遂内铁路、绵阳机场南迁、成金三铁路、三犍高速、南盐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成“三横两纵”贯穿南北的高速干道和绵阳南向东出大通道,持续注入发展新动能。未来5年,三台将出现多条高速和铁路待发的景象。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彭涛说:“2023年,县交通局将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四化同步、园区赋能,加快完善高速公路网络、畅通对外大通道、加密农村公路路网,尽快把三台的交通优势转化为三台的区位优势,助推三台稳步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持续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当好交通‘先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