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绵遂内铁路绵阳至遂宁段建设启动大会正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1 16:33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今天(12月30日)上午10点,绵遂内铁路绵阳至遂宁段建设启动大会正在我县举行,标志着我县迎来第一条高铁,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绵遂内铁路是国省“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线路起于绵阳市,途经德阳市、遂宁市、资阳市(安岳县),终至内江市。该项目在我县约52公里,途经立新镇、芦溪镇、刘营镇、建平镇、灵兴镇、乐安镇、潼川镇、中新镇8个镇乡,在三台县城设置三台站,预留芦溪站,计划工期4年。

    绵遂内铁路项目正线约 287.89公里,估算投资约 590.6亿元。其中,绵阳至遂宁段(绵阳南站至遂宁高新站)正线长约136.16 公里,估算投资约 328.52 亿元,由蜀道集团牵头并与绵阳市、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