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吴明禹调研指导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08 11: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赵瑞轩 点击数: 字体:[  ]

    11月5日晚,县委书记吴明禹前往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调研指导隔离点规范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科学精准、快速严格管控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确保“应管尽管”“应隔尽隔”,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实地查看、细致了解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场所准备、人员通道设置、物资储备、医废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后,吴明禹指出,集中隔离是有效预防和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县级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更严格的要求、更细致的服务、更扎实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吴明禹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守牢交通查验点“关口”,加强乡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快速精准动态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等分类管控措施,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全环节无缝衔接,确保排查管控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运用多种手段、多种载体,全面准确掌握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信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掌握主动权、打好提前量。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外地来返人员提前报备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全力构筑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吴明禹强调,要加强隔离点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工作,严格落实制度规范,合理配备医护力量,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统筹做好环境消杀、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驻点人员要在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同时,按照标准预防原则做好个人防护。要强化隔离点物资保障,备足备齐各项防疫物资,确保隔离点安全稳定运行。要深入细致做好入驻隔离点群众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及时掌握被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情绪变化,积极做好政策解读、答疑解惑以及情绪疏导等工作,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要加强对解除隔离人员的跟踪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措施,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风险。

    吴明禹强调,应急指挥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上级各项政策和标准要求,科学研判形势,持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协调、无缝衔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积极组织动员思想政治坚定、组织纪律性强、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充实到防疫队伍当中,加强志愿者岗前培训管理,保障志愿者安全防护到位,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吴明禹还来到正在建设的隔离转运场地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就场地区域、通道设置、人员分流、工作人员工作生活保障等提出要求。

    县领导董卓锴、文远、白明,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