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2022年食用农产品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在三台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2 08:5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萌、杨柳青 点击数: 字体:[  ]

    11月18日,绵阳市2022年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项目——“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第二期在我县召开。

    会议邀请了省植保站专家、科研院校教授对农药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三颗菜”及柑橘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三颗菜”及柑橘病虫害检测识别技术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培训。

    石安镇宇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朱贵林说:“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农药的了解和农药的使用,我也是一个种植大户,回去以后要对生物农药多做了解,多做推广。”

    立新镇丰硕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银灯平说:“我们以前也是按照要求来操作,但是细节上面可能操作不太到位。通过这次学习能够深入的去学习、了解,回去之后能够落实到实处,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

    按照国家、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安排部署,市植保植检站将针对禁限用农药、食品动物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产蛋期不得使用兽药、停用兽药使用问题及常规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采取全市统一组织实施方式,节约高效使用资金、扩大有效覆盖面,对豇豆、韭菜、芹菜、柑橘、鸡蛋、肉鸡、肉牛、肉羊、大口黑鲈、乌鳢、鳊鱼、大黄鱼等12个重点治理品种种养殖大户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实训,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提升绿色防控技术水平。

    全市各县市区植保植检站技术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植保社会会服务组织技术人员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