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发布日期:2022-05-17 14:53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颖 点击数: 字体:[  ]

    为严厉打击违法回收、使用废弃油脂犯罪行为,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5月16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纪委驻人大纪检组、县公安局开展 “地沟油”专项整治突击联合执法行动。
    检查组瞄准流量大、知名度高的火锅店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食用油、火锅底料等食材的来源渠道,餐厨垃圾油脂的去向和后厨管理、汤锅制作等情况。检查组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收运废弃油脂记录不完整、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餐饮具消毒不规范、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问题单位立即整改。本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发现问题12个,发出监督意见书2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和整治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生产经营“地沟油”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餐厨废弃油脂成为“地沟油”的生产原料回流餐桌,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