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核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09:36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配合开展好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全省食品经营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工作,5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45家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会活动。
       会上,餐饮股股长李东南对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以及如何利用省局开发的“食品安全培训”公众号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食品安全管理应注意的重点,如留样、消毒、食用农产品的索证索票、散装食品的标识、有害生物防制等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食品安全要点。
       随后,分管食品安全副局长姚果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落实,落实主体责任,以保障饮食安全为己任,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范、规程,严把质量关、食品安全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食品安全自律意识,明确了食品安全管理员的管理责任。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全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