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3 08:40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5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对2019年抽检不合格和受过行政处罚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10家食品生产企业和辖区监管所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和行政处罚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抽检不合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副局长姚果对参会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此次约谈会的目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学习;四是要积极配合、支持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工作。同时要求辖区监管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依法进行处理,不让监督检查流于形式。
    局长王剑再次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企业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自律,加强人员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生产出合格的食品,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