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暖人心”开展未成年人帮扶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0 09:02 来源: 检察院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2019年10月24日,三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带领未检团队、控申部门的检察干警就“罗某司法救助案”前往观桥镇政府开展未成年人帮扶救助工作座谈会并发放司法救助金。观桥镇党委书记周光权、镇长唐东、司法所、村书记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波检察长对“罗某司法救助案”救助情况进行介绍并指出,我们对困难未成年人家庭的救助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借助各界力量,多渠道关爱、帮扶困境未成年人,形成未成年人保护救助的合力。除此还要协调各方力量提高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监护人的法治意识。
        随后,观桥镇书记周光权、镇长唐东也分别针对罗某救助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后,吴波检察长向罗某及监护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并希望她早日康复,走出阴霾。本次座谈会不仅为未成年被害人罗某解决了无钱治病的困难,更是为长期展开救助保障工作明确方向和工作要点。
        三台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保障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通过加强多方协调,多元化开展救助工作,较好解决了未成年被害人的实际困难,彰显了检察机关的司法人文关怀,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