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微政课”第六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0-04-26 13:33 来源: 人社局 作者:刘燕 点击数: 字体:[  ]

    4月22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微政课”第六期开讲,本期由农民工服务中心刘敏同志主讲,主要内容是:四川农民工工作发展概述。就创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20余人参加学习。
    本堂课重点介绍了“农民工”概念的由来和四川农民工产生的必然因素以及四川农民工的发展历史和历史贡献。四川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劳动力资源大省,省情决定四川农民工产生并不断发展。在中国社会的进程中,四川农民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是推动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是中国社会二元分割到包容发展的关键力量;是推动四川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提升我省农民素质推动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
    课后,就创中心主任曾中进行了点评并总结,他同时要求:对待农民工要理解、尊重、感恩。理解他们离乡背井外出打拼的不易;尊重他们的人、尊重他们的工作,在经办具体业务中尽可能为其提供便利;感恩他们为社会发展的付出和汗水。参会学员纷纷表示,了解了“农民工”的来历进程,更进一步增进了对这个群体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