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利用“流动仲裁庭”及时化解疫情期间劳资纠纷稳定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日期:2020-03-24 10:23 来源: 人社局 作者:田宝丰、伍燕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利用“流动仲裁庭”,及时化解疫情期间劳资纠纷,稳定谐劳动关系。
    一是创新工作模式。县人社局仲裁院将“流动仲裁庭”搬到县内劳动合同履行地所在镇乡、企业现场开庭审理,现场办案,就地调处劳动纠纷,为双方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2020年3月到各镇乡开庭达12次,确保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二是优化服务方式。指导行业和企业建立调解组织,组织培训调解员,同过“互联网+调解仲裁”的工作模式,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打折。
    三是以办案促宣传。通过“流动仲裁庭”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到群众身边现场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企业和群众对劳动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