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镇: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助就业

发布日期:2020-03-23 10:21 来源: 乐安镇 作者:田青青 点击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脱贫攻坚又打响了收官之战,乐安镇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就业服务,着力打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组合拳”,努力确保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推进。
    3月20日上午,乐安镇在电影院文化广场举办以“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助就业”为主题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推动全镇农民工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稳固脱贫成果、助力全面小康。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曾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宣教组组长甘甜到会指导。
    “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设有招聘区和政策宣传区两个区域。招聘区有太极药业、四川农信、鸿星尔克、慧宝国际母婴护理培训中心、三台梓尊汽车等18家用工企业,为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政策宣传区有“社保、综治(扫黑除恶)、司法(法律)、市场监督管理、教办(教育扶贫)、卫生院(医疗扶贫)”等部门,向求职者和群众宣传就业创业、教育卫生、民生工程、劳动维权等政策法律并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计800余人参加,发放企业用工目录、返乡创业政策等宣传单2000余份,达成招聘求职愿意1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