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顺江主持召开三台县城区学校布局规划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7 09:2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主持召开三台县城区学校布局规划会议,审议《三台县城区学校布局规划方案(讨论稿)》。县领导董卓锴、白明、赵静参加。


    会议听取了《三台县城区学校布局规划方案(讨论稿)》详细情况汇报,并就《方案》现场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意见。

    唐顺江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将科教兴国战略摆在突出位置,明确要在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并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专门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县城区就读学生增长趋势明显,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意义重大,教育部门要广泛征求各界意见,不断优化《方案(讨论稿)》,通过增加学位供给、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配置等系列措施,推动教育资源全面优化,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要突出重点,按照分步推进策略尽快启动2023年城区部分义务教育学校改扩建工作,化解各学段大班额现象,满足区域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就便入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