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09:53 来源: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3月21日,副县长丁德伟主持召开三台县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研究部署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县委目标绩效办、工信、住建、交通运输、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三台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管控建议意见,审议通过了《三台县2022年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方案》。
       丁德伟指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始终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号工程”,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和向往,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和退步滑坡。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务必切实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人员,做到有人管有人抓,确保责任层层压实。
       丁德伟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继续保持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定力,做到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切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要严格执行臭氧污染应急管控,加强督查巡查,确保错峰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对传输通道内砂石采挖、转运、加工和交通道路建设等重点区域、点位环节加强管控巡查,督促业主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要对照审议通过的《三台县2022年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方案》,切实履职尽责,同时加大督查通报力度,严格党政同责考核,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