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镇河湖“清四乱”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30 09:41 来源: 老马镇 点击数: 字体:[  ]

       老马镇为全面提升全镇河湖库渠水环境质量,及早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7月上旬,老马镇镇、村级河长共组织干部群众20多人,出动机械(车辆)3台开展一次“河长清河行动”“清四乱”专项行动,行动共分涪江九曲村段、涪江老马村段两个组,共清理沿岸垃圾近100吨。
       行动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的精神,不畏高温,团结协作,对河道保护范围内存有的白色垃圾、动物尸体、废弃农作物等影响感观、污染水体的漂浮物进行全面打捞和清理,以实际行动打响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涪江九曲村段、涪江老马村段水环境得到了初步治理。
       行动结束后,镇级河长、镇党委书记马进涛就开展河长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要求镇、村级河长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河长清河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巡河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涉及部门进行沟通对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